PCB拼板折腾笔记





PCB邮票孔封装尺寸


 

PCB 拼板(瞎整)记录

哎~ 又开始瞎乱搞了…………收到一个任务,拼版

头疼,使用AD自带的拼板阵列(P-M

1.新建PCB板

2.(P-M)导入各自PCB板,并排版

双击绿的,或者选中按F11键编辑

image-20200606210339562

四块不同的板子拼在一起,如下图:

image-20200606185219931

 

问题1:把原来画好的板子导出来后发现每个板子定向孔和边缘线没有,在原图上我是使用Keep-Out-Layer+T-V-B两个方式一起,在3维模式可以看到完整板子的形状。

问题2:板子的边上使用Keep-Out-Layer层的线画板形,在铺完铜后发现铜会离板边会有点距离,如果使用Mechanical-Layer层的线,不会有距离的,在做邮票孔的时候可能会有影响。(如图,蓝色的铺的铜T-G-M

image-20200606191900621

image-20200606191954231

问题3:板子边缘线需要重新画,导入的PCB板只显示Mechanical-Layer1,想要添加其层,需要导入。

 

经过在嘉立创下单中遇到的问题和其公司的技术支持的沟通,得证,边框层和固定孔(非电气孔)都是在Mechanical-Layer中某一层绘制,在导出Gerber文件时,Mechanical-Layer只导出这一层。导出之后还需导出NC Drill File(钻孔文件)(包含txt、ldp等文件),一起放在Gerber文件内压缩后交给厂家。

拼板可以参考 👉技术指导:圆板邮票孔拼版教程

3.开始苦逼的画边框线,和固定孔吧!

选用一层Mechanical-Layer作为后面唯一输出的机械层,只能画边框线和固定孔。慢慢的根据自己板子的尺寸画吧~~~ 先将邮票孔画完,再画边框。

image-20200609165419943

这里有个问题,工艺边上不能有邮票孔,这是我下了订单后才发现的(之前因为就因为Gerber文件少了Drill File 重新下单了)。正确的邮票孔因该像下图。现在我只能指望,他们应该可以处理这个小问题吧😭

image-20200609170252795

  1. 工艺边一般R型倒角5mm,固定孔和mark孔不太清楚(此处有问题,定位孔位置与mark孔应为焊盘),可参考官方 工艺边定位孔制作标准
  1. 邮票孔尺寸参考 我在这里使用 孔直径为0.8mm、孔距为1.25mm、双排板距离为2.0mm(孔边距0.45mm),官方标准的见PCB邮票孔尺寸
  2. 导Gerber文件时,尽量选择使用高精度的(2:5),我这次参考文件比较老,就选了精度为2:4的。

*PCB邮票孔尺寸:

v2

可以参考这个尺寸,建议参考嘉立创的👉关于拼板邮票孔制作规范

  1. 邮票孔:建议5至8个0.60mm(直径)的孔为一排(要双排)为一组。
  2. 双排板与板之间至少要保证1.2mm以上间距(常规是1.6或2.0mm)。
  3. 孔边到另一个孔边间距至少要保证0.25mm至0.35mm(以保证有足够的支撑)。
  4. 建议邮票孔加在板框线的中心线或伸到板内1/3 ,如板边有线必需避开。
  5. 加完邮票孔,孔两边的外形一定要用直线或(弧线)连起来,便于走刀确定位置,以免多走刀

注意:

特别,特别提醒:邮票孔间距不满足条件的,我司将自行调整且不会通知客户。

*工艺边参数:

image-20200609192737120

工艺边常规一般是5mm宽度,定位孔是2mm的直径 光学定位(mark)点一般是1mm直径表贴焊盘

加上倒角之后就很好看了~~

重点强调:客户投单拼板图没有Gerber,只是图片的,只参考样式,别的不规范的位置可以自行调整(如邮票孔,连接位,间隙等),定位孔和Mark点也可以自行调整,不按图纸一一对应来加!

看到上面,就松了一口气,工艺边下次一定按照这个标准做。

 

 

发现嘉立创有好多对于新手的👉大宝贝👈,之前Google、百度都没有这么全的PCB工艺资料~~

 

例如:

  1. AD系列如何规范打包GERBER文件投单!
  2. AD过孔盖油输出Gerber文件步骤!
  3. 下单前技术员必看
  4. AD17和 AD18的 Keep-Out和Mechanical 1正确用法!
  5. 不要天真认为画Board cutout就能开槽!
  6. PCB完整边框重要性
  7. 终极标准:AD系列软件外形层及非金属化孔及槽的标准及规范

 

ps:

  1. 有时间我会把这些都整理整理,方便自己成为合格且优秀的硬件工程师~
  2. 多看看大宝贝啊,小可爱们一定会有收获的~
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